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关于AI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件事

Gina Neff
互联网高级研究员
2020年01月25日 发布

尽管关于人工智能的信息很多,但将事实与小说区分开来或寻找易于理解的解释并不总是那么容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与Google合作创建AI的A到Z的原因。它是一系列简单的,小巧的解释器,可以帮助任何人了解什么是AI,它如何工作以及如何改变我们周围的世界。您可能会学到以下几件事:

A是人工智能

1. 人工智能已经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您可能已经与AI互动了,甚至没有意识到。如果您曾经在Google相册中搜索过特定的图像,向智能扬声器询问天气情况或被汽车的导航系统重新路由,那么AI会为您提供帮助。这些示例可能看起来很明显,但是您可能没有意识到它在生活中扮演着许多其他角色。人工智能也正在帮助解决一些更大的全球性挑战。例如,有些应用程序使用AI来帮助农民识别农作物问题。现在,存在可以实时检查全市交通信息的系统,以帮助人们有效地规划其驾驶路线。

C代表气候

2. 人工智能被用来帮助解决全球气候危机。 

人工智能为我们提供了处理大量数据和发现模式的能力,这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宝贵帮助。一种常见的用例是由AI驱动的系统,该系统可帮助人们在离开房屋时通过关闭暖气和照明灯来调节使用的能源量。AI还帮助建立冰川融化模型并预测海平面上升,因此可以采取行动。研究人员还通过探索如何开发更节能的系统和基础设施,来考虑数据中心和AI计算本身对环境的影响。

D用于数据集

3. 人工智能从现实世界中的例子中学到东西。

就像孩子通过示例学习一样,机器学习算法也是如此。这就是数据集:我们可以用来训练AI的大量示例集合,例如天气数据,照片或音乐。由于其规模和复杂性(想像一个由覆盖整个已知太阳系的广泛地图组成的数据集),建立和完善数据集可能会非常具有挑战性。因此,AI设计团队经常共享数据集,以使更广泛的科学界受益,从而使协作和相互研究变得更容易。

F代表假货

4. 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发现伪造品。

“ Deepfakes”是AI生成的看起来真实的图像,语音,音乐或视频。他们的工作方式是研究现有的现实世界图像或音频,将其详细映射,然后对其进行处理,以创作出令人难以置信的真实小说。但是,通常会有一些明显的迹象将它们与现实区分开来。在Deepfake视频中,声音可能听起来有点机械人,或者角色可能眨眼更少或重复手势。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我们发现这些不一致之处。

Y是给你的

5. 不可能教给人工智能人类意味着什么。 

像(现在将)那样的人工智能一样聪明,它将无法理解人类能够做到的一切。实际上,您可以为AI系统提供世界上所有的数据,但它仍然不能反映或理解地球上的每个人。那是因为我们是复杂的多维字符,位于机器用来理解事物的数据之外。人工智能系统由人类训练和指导。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他们与AI系统的交互方式以及可以轻松共享的信息。您可以决定有多少AI可以了解您。

发布于:

相关文章